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

图片

旅游攻略
Trends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君山旅游 > 旅游攻略

万鸟归庭!数十万候鸟云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:洞庭湖,这份观鸟指南请一定收藏好~

编稿时间: 2024-01-18 10:41 来源: 文旅君山公众号 浏览量:1次 作者: 字体:

这是一场生命的旅程

它们

从寒冷的西伯利亚

翩然而至温暖的南方

它们

沿着祖辈的轨迹划破长空

为单调的冬天点缀生趣

  它们,就是远道而来的客人——候鸟。洞庭湖,作为“东亚—澳大利西亚”候鸟迁徙路线上的国际重要湿地,每年10月至翌年3月,都有20余万只候鸟在此越冬和栖息。

  每年在这些候鸟中,白鹤、小天鹅、白鹳、白琵鹭等珍稀鸟类开始频繁现身,洞庭湖区也成为了“鸟类的天堂和观鸟的胜地”。

  那么,你想不想在冬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观鸟旅行?别急,先看看这份观鸟指南!

  地点: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(采桑湖)

  初次观鸟,可以从水鸟开始。因为水鸟个大,栖息地开阔,比较容易观察和辨识。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境内的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,也是水鸟的最佳观测地。

  丁字堤和采桑湖是冬候鸟的主要栖息地,以雁鸭类和鸻鹬类著称,尤以小白额雁、螺纹鸭、白琵鹭、反嘴鹬数量最多,沿大堤可观察到灰鹤、白头鹤和白枕鹤。

  时间:清晨或傍晚

  从一天活动情况看,鸟类一般在清晨最活跃,鸣叫、取食等活动频繁。多数鸟类在日出后2小时和日落前2小时的时间段附近比较活跃,所以一天中最佳观鸟时间应在清晨和傍晚。

注意事项

  1、保持安静

  候鸟都是国家保护动物,容易受到惊吓,游客在观鸟时要保持安静,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把这些精灵吓走。

  2、不要随意投食

  候鸟是生物链的重要一环,人类随意投放的食物也会打破这种平衡,破坏生态平衡。而在极端天气时,政府部门会通过一定的人为干预来保障候鸟的食物供给。为保障湿地生态平衡,请游客勿随意投食候鸟。

  3、注意无人机使用

  候鸟一般都远离岸边,游客们用望远镜观赏,摄影爱好者远处拍摄总不过瘾,如今随着社会发展,高科技的拍摄设备被不少摄影爱好者所青睐,无人摄影机为近距离拍摄鸟类提供可能。一旦无人机靠近了远离岸边的鸟儿,受到惊吓的候鸟就会一去不复返。

  tips:为了更好的观鸟体验,请自备望远镜哦~

秋风起兮白云飞

草木黄落兮雁南归

现在正值冬天候鸟迁徙季

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去观鸟吧!

    来源:文旅君山公众号 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oIhPu1sgiG3qtPDjGkfsi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