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

图片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政务公开 > 规划计划

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

编稿时间: 2024-01-16 10:15 来源: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:1次  字体:

  1月11日,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,区委书记、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主任雷欣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,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陈淼出席。区领导朱平、沈澍、叶凯文、严若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。

  会议审议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柳毅路(二期)提质改造工程整体及节点方案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林角佬片区02-07地块概念性规划方案、鸟语林度假村概念性规划方案,柳林洲街道濠河村、广兴洲镇沿江村、钱粮湖镇牛奶湖村村庄规划六项规划。

  会议要求,柳毅路(二期)提质改造工程项目要加压推进,要强化功能,整体联动。明确柳毅路的景区大道、民生休闲、水系优化等功能,提升整体规划水平。要优化节点,完善基础。充分考虑学校、社区、商业区等人流区域的交通安全问题,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配套。要美化景观,突出特色。推动生态功效和绿色景观相结合,利用现有资源打造清新自然的梧桐大道。要细化方案,有序推进。完善差异景观、文化融合、海绵城市、投资概算等重要细节内容,为项目落地和旅发大会观摩点推进实施提供良好保障。

  会议要求,林角佬片区02-07地块的规划定位要清晰,要做好项目的预算规划。充分做投资资金的使用管控,规范预算操作流程。要突出生态功效与景观结合。利用现有的生态资源优势,增加生态的底色,突出闪光点。要对标商业规划需求。加大配套设施建设,更加审时度势,考虑周全,着重打造成地标建筑。

  会议指出,鸟语林度假村是完整生态项目,是片区整体开发项目,是纳入市三张名片的一号工程。要秉持水林鸟决不能破坏,只能提质优化的开发理念,发挥好以文赋能的作用,唤醒君山乡愁记忆。会议强调,鸟语林度假村项目要打造好绿色景观。将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理念牢记心中,实现与业态布局的有机融合。要利用好周边环境。密切各片区间的联系,成为撬动区域发展的引领性项目。要明确好业态定位。精准分析度假村特点,锚定亲子科普、生态研学、休闲娱乐的大方向。

  围绕村庄规划,雷欣要求:

  要推动纲领性要求落实落地。强化公共服务、细化公共设施用地,统一规划建筑风貌,打造独具特色的君山名片。

  要实现产业差异化与规模化并重。用规模效益推动旅游发展,重点突出生态环保、乡土文化理念。

  要加强配套措施出台。相关部门需认真研究乡镇用地、民生用房、项目整合的合理性,完善重要节点方案设计。

  雷欣强调,国土规划委员会进一步完善程序,明确按照规划局内审会、业务例会、专家评审会、专题会,规划委员会按五个步骤进行;规委会成员需增加区人大、区政协等相关负责成员;会议资料要完善、业主单位要介绍背景资料、单位汇报要控制时间;会议上需简明汇报专家意见;会议资料需提前三天交规委会成员;会后一周完成会议纪要。

  陈淼要求:

  要加大支持力度,落地规划管控。各单位需积极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,在手续办理、流程审批等方面开设绿色通道。

  要公示征求群众意见。让老百姓熟悉、认可、支持政府的项目规划,并自觉监督项目运行发展。

  要扎根君山特色,打造闪亮名牌。项目规划需围绕生态做文章,以专业技术支撑突出原生态。

  要评估设计单位,压缩工程资金。相关部门要对第三方设计单位进行评估评价,判断其方案的提出是否基于整体规划科学合理性,尽量压缩工程的资金预算。

  来源: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作者:龙怡兰 杨雯静  编辑:张佳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