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

图片

区自然资源局:强化要素保障 助力民宿产业发展

编稿时间: 2024-04-10 08:42 来源: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:1次  字体:

  “后山的树林上面能否做一排木屋?”“前面水域能否增加游泳设施?”……为切实解决乡村振兴文旅产业项目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4月8日,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自然资源局组建工作专班,深入钱粮湖镇逸馨生态农庄项目现场开展“上门服务”。

  逸馨生态农庄项目位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钱粮湖镇,占地约2000多亩,经过多年的发展,现已成为有现代农业、研学实践、爱国主义教育、娱乐休闲、民宿五大板块的省级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。快速发展过程中,也碰到了全国各地普遍制约民宿发展的整体空间规划、用地问题。农庄负责人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企业家沙龙活动上提出该问题后,区自然资源局迅速收集问题、对症下药,并组成工作专班,上门为企业答疑解惑。

  通过现场调研和面对面座谈,工作专班详细了解民宿目前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,倾听企业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情况,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办法。同时,结合调研成果,工作专班提出:项目当前急需进一步优化该项目总体规划设计,合理进行景点布局,明确游客服务中心、停车场、民宿、儿童乐园等项目建设用地需求;该项目涉及到生态保护红线、永久基本农田、水体保护等红线约束多,企业需求与管控红线相冲突,导致一些想要实施的项目无法落地,建议规划方案结合“三区三线”、现状地类进行优化完善,且在实施前按程序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后实施。

  “项目遇到的难题得到专业解答,后阶段我们民宿如何规划、如何发展我心里也有底了。”逸馨生态农庄负责人侯守成对工作专班的上门服务表示非常满意,后续他会按要求将逸馨生态农庄项目规划方案、项目用地需求以及其他需要规划保障的事项,形成书面要求提供给自然资源部门。

  下一步,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,围绕企业发展需求,做到提前介入、主动对接、精准施策,提供快捷、优质的要素保障服务,支持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

  来源: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文网站融媒体中心 作者:冯铁 何瑶  编辑:张佳玲